黑龙江:2015年中考体育分值有望达到100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龙江:2015年中考体育分值有望达到100分

2013年04月21日0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黑龙江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中考体育考试有关要求,不断完善考试内容、评价标准和测试方法。力争到2015年,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成绩在中考总成绩的分值达到100分。

  这样的调整,使黑龙江省内各地市中考体育科分值都有较大幅度提高。以哈尔滨市为例,从2007年开始,哈尔滨市中考体育成绩与文化课成绩一起计入中考总成绩,分值30分。文化课中,物理和化学分值均为70分。按此《意见》目标,中考体育分值将在2015年超过物理和化学。成为仅低于语、数、英的高分值中考科目。

  除了提高体育课分值之外,《意见》还指出,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时,要认真落实体育课时规定,建立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制度,将大课间体育活动和1小时课外文体活动列入课表,纳入教育教学活动计划,切实保证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