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公共治理研究院--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公共治理研究院

2013年04月20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20日在京揭牌。研究院首任院长为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

  该研究院是人民大学跨学科、跨学院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旨在通过公共治理的理论、模式、方法的探讨与研究,为中国公共治理实践提供战略指导、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等高端服务,努力成为公共治理领域集科研、培训、咨询和国际交流为一体的重要学术平台。

  程天权表示,研究院将努力实现三大发展目标:一是打造具有中国风格的公共治理研究智库。二是树立具有人大特色的公共治理研究品牌。三是建成具有开放性的公共治理人才培养高地。

  其研究团队由专兼职研究人员组成,主要来自中国高校、科研院所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公共治理领域的权威机构所推荐的专家。

  公共治理是当下的全球性话题,更是中国转型期面临的紧迫课题。其研究范畴包括全球治理、国家争端、地区战争、民族纠纷、宗教冲突、金融货币、环境保护等宏观战略、中观部署和微观实务,涵盖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非营利性机构。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认为,加强公共治理研究,是当今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的重大课题,希望研究院注重与政府、企业和社会的互动交流,从公共治理的实践中发现真问题,提出真思路,打造社会科学领域产学研高度结合的新型平台。

  成立大会上同时还举行了公共治理基金捐赠仪式。来自全国的4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公共治理新视角”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