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小女孩公交车上写作业引民众热议--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宜宾小女孩公交车上写作业引民众热议

2013年04月19日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宜宾小女孩公交车上写作业引民众热议

公交车上写作业的小女孩。 网友提供

公交车上写作业的小女孩。 网友提供

  中新网宜宾4月19日电(刘忠俊 吴宗九)19日,四川宜宾一小女孩在晃动的公交车上写作业的图片引起网友和民众关注和热议,大家认为教育部门一直说要为学生减负,现实却是孩子赶车也在忙,不能让家庭作业成为孩子学习的压力和包袱。

  目击者税女士称,18日下午17时许,其在宜宾城区南岸市公安局对面上了一辆2路车,前往城区南门桥头,公交车在途经宜宾市政府站时,上来一名小女孩。孩子见第4排靠窗位空着,于是打开书包掏出课本,在车上写起了作业。

  公交车运行中不断有上下乘客,小女孩以椅子当“桌子”、坐在地上写作业的情形引起了不少乘车市民的注意,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照。尽管有人在看小女孩写作业,但孩子不在意别人的目光。

  税女士询问小女孩,得知其是宜宾市中山街小学C校区五年级学生。“由于作业太多,就在回家路上做了。”小女孩说,有时作业太多,回家都还得做上好长时间。“小女孩写作业时偶尔也抬头望下四周,接着埋头继续。

  小女孩在公交车上写作业,引起不少乘车市民的注意。“现在读书的孩子们,天不亮就要起床背起书包上学。放学回家后还要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很多作业,孩子的压力太大了!”乘车市民感叹。小女孩表示,自己家住在上江北五粮液酒厂那边,就是公交车的终点站。“如果车上人不多的话,我想她肯定要写到终点站。”税女士说。

  小女孩公交车上写作业的情形被网友发到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响。1.8万人次先后点击阅读,百余网友跟帖发表意见。网友们感叹,希望学校老师能少留点儿作业,现在的孩子真的很累,应试教育该改一改了。网友认为,小女孩公交车上写作业是中国式教育的结果和悲剧,希望教育部门认真反思,把为学生减负真正落实到行动中,不要光喊口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