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 被警方提请逮捕--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投毒案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 被警方提请逮捕

2013年04月19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警方19日披露,警方当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黄浦检察院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警方查明,林某因生活琐事与被害人不和,遂蓄意杀害之。

  此前,复旦大学校方曾于15日深夜发布官方微博称,该校医学院一名医科在读研究生因身体不适入院,后病情严重,学校多次组织此间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校方遂请警方介入。此案一经披露,即引起广泛关注。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更引来坊间纷纷猜测,成为当下最热门话题之一。

  警方透露了此案侦破始末。警方文保分局4月11日接到复旦大学保卫处报案,该校枫林校区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某自4月1日饮用了寝室内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身体不适,有中毒迹象,正在医院抢救。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警方锁定黄某同寝室同学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日晚,警方对林某实施刑事传唤。12日,林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透露,已初步查明,林某因生活琐事与黄某关系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月31日中午,林某将其做试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水槽。4月1日晨,黄某饮用其中的水后出现中毒症状,后经医院治疗无效于16日下午去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