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男研究生掌勺比厨艺 称会做菜能哄好女朋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大男研究生掌勺比厨艺 称会做菜能哄好女朋友

2013年04月19日15:3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武大男研究生掌勺比厨艺称会做菜能哄好女朋友

武汉大学的男研究生们在厨房掌勺,一秀自己的“拿手好菜”记者彭年 摄

  “哥们,把肉焯下水”、“再撒点葱花”、“转小火,好咧,菜来了!”昨日,武汉大学枫领园餐厅的厨房里,11名男生来到学校,卷起袖子,掌起了勺,参加厨艺大赛。他们可不是一般的男生,他们是——男研究生!都说君子远庖厨,“君子”们怎么看?

  “会做菜才能哄好女朋友啊!”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男研究生李解做的一道菜是红烧猪脚,麻利地翻炒过后,香喷喷出炉,只是装盘时他有点露怯,拿起学校食堂8斤的锅子时手臂有点颤巍巍的,他打趣说书生倒是有缚鸡之力、掌勺之智,只是缺点掌“锅”之力。

  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男研究生李浩鑫和学弟张浮平组成的“浩二组合”端出的拿手菜是鲫鱼汤。主厨李浩鑫是江苏人,他说自己从小就爱做菜,寒暑假回家都是自己下厨,“你问我会做饭的男人是不是特别受女生欢迎?我怎么没觉着呢?我一直单身到现在!

  比赛除了设有评委席,还组织了30余人的“吃货团”,大部分由女研究生组成。活动组织者武大研究生会文艺副部长付曦说,此次共有11组队伍共22人参加,按规定,主厨必须是男研究生。

  最终,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浩成为武大史上最会做菜的男研究生,他做的“菠萝菠萝蜜”将菠萝切成容器,又将糯米、青豆盛入蒸食,香甜可口,俘获了全体女“吃货们”的胃。

(来源:荆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