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如何选择幼儿园:方便接送孩子很重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应该如何选择幼儿园:方便接送孩子很重要

2013年04月19日13:58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2013年幼儿园招生大幕的开启,家长在为孩子报名时也在面临着多重选择。“是选民办园还是公办园?”“是否有必要为孩子选择双语幼儿园?”昨天在采访中,多名家长向记者道出了自己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的“困扰”。

  最近两个月,家住河西区的方女士一直在为给儿子找一家什么样的幼儿园而“纠结”。“新搬的小区附近有一家民办幼儿园,我和孩子爸爸去看过两次,条件真的挺好的,不过因为是民办园,一直担心不正规,所以也不敢给孩子报名。”因为有了这样的顾虑,昨天方女士一家来到另一所离家较远的公办幼儿园进行咨询,但是近半个小时的车程还是让方女士有些犹豫不决,“幼儿园一上就要三年,如果天天让孩子在路上耽误时间,的确很辛苦。”其实,方女士的“困扰”并不是个例。

  此外,随着近年来英语教学的普及,是否应该为孩子选择一家双语幼儿园也成为家长们热议的话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进行双语教学成了不少民办园吸引生源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是否拥有外教老师则直接决定着幼儿园的招生费用。“我们特别希望把孩子送进一所双语幼儿园,让孩子从小就有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但是咨询了几家幼儿园后发现,费用普遍偏高,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承担起来有难度。”一名家长无奈地表示。

  随后,记者就家长们的“困扰”采访了河东区第二幼儿园园长孟新。她表示,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应先验清幼儿园的资质,并对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幼儿园的师资队伍和办园理念与办园特色。无论是公办园、民办园,还是双语幼儿园,要看是否适合孩子的健康成长,“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孟新说,同时,她建议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应遵循“就近原则”,“方便接送孩子在未来的生活中非常重要。”

(来源:天津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