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加盟同济大学海外校区建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加盟同济大学海外校区建设

2013年04月19日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 许婧)同济大学19日宣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加盟同济“佛罗伦萨海外校区”建设,双方首次合作的“国际暑期学院”将于今年暑期在意大利开班,面向中意两国艺术学科大学生。

  这个“国际大学生暑期学院”将有多所意大利艺术设计类院校参与合作教学,计划开设《美术学与城市》、《当代艺术实践》、《高级时尚设计》、《佛罗伦萨城市深度之旅》、《意大利建筑与室内设计》等5门课程。主要通过讲座、讨论班、实践工作坊等形式及国际化学习环境,让学生浸入式学习体验,提升自身在艺术、设计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将于下周接受报名申请。

  据知,同济佛罗伦萨校区未来还将推出“中国艺术学学分课程平台”,该课程平台将定期推出中国文化艺术讲堂、驻外中国大师工作室、中外学生交流展示活动、跨学科跨文化工作营等活动内容,供欧美大学生选修学习。

  校方表示,将依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现有的业务资源和国际合作网络,为国内在校艺术学科大学生海外学习提供专业性的服务。

  2012年11月,《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海外校区合作备忘录》在佛罗伦萨签署,这也是同济首个海外校区。当天,上海与佛罗伦萨还就共建“中意设计交流中心”签署协议。

  该校区将先期开设艺术、设计、建筑等学科领域的专业课程,而后逐渐向创新、时尚、文化遗产、电影及媒体艺术等学科领域扩展;并辅以人文学科课程。先期将以暑期课程、短学期、短期培训为主,逐渐开设海外学期、海外学年等学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