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一模后成黑马 备考抢分取决于时间规划

2013年04月12日11:3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备考抢分取决于时间规划

  一模后,制定下一阶段的备考策略是考生家长的头等大事。在剩余65天左右的时间里,如何备考才有效?一位2012届高分考生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体会,他认为,在最后的阶段,如何定义你的学习进度最重要,数学每天至少要有40分钟的备考时间,语文和英语略少,理综每科每天至少要有25分钟的备考时间。华师附中特级老师冯丹在当天的讲座中表示,只有把有限的备考时间充分规划,备考才能落到实处。她认为,一模之后,会不会成为“黑马”,不取决于知识,而是取决于时间规划。

  语文:语基复习重在归纳整理,古诗文复习:重要积累归纳,建议回归课本,加强对做过练习的回顾与整理。论述类文本阅读复习重在快速、准确阅读文本,提高答题效率,要突破“读文”关、“读题”关、“转述”关。文学类文本阅读复习重在把握思想情感,多在阅读感悟和个性化读解上下功夫。

  数学:不同学生,备考内容的选择、要求的设计,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位,而且定位要准。练习要有选择性地进行取舍,套卷要做一些剪切编辑。在一模中所暴露的问题要尽快解决,要答题规范,最好能结合高考真题理解得分要点。

  英语:一模后要保持一个应试的状态,比如阅读,一日就要练四篇,要限时阅读,40分钟做完。高考作文分很多类,有朋友类、同学类、亲子类、师生类等。每一种类型都要会写,思维达到思如泉涌的境界,这就需要隔天练习一篇。

  理综: 一模后,理综的复习备考关键是规范答题。要回归教材,根据老师的指引,归纳课本教材重点;要错题归纳,合卷画错点,考前有空就要看;要精题战术,利用空余时间,有目的,根据自己的弱项挑题做,不打题海,精中选精。

  文综:一模后,文综的复习备考关键是错题回归。具体而言,历史要“五书合一,大事年表”,也就是巩固大事年表, 从中理出问答题答题思路,多做多巩固保选择、冲大题。政治要“一书一提纲,答题离不开”,也就是练习发散性思维, 多看大题多动脑, 不用多写要多想,回归课本练记忆。地理要“目录变考纲,复习有条理”,也就是经度加纬度, 自然和人文, 地理特征不用烦,找好规律一定赢。

(责编: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前350名出炉
2高中女生拒绝求爱体走红:想追我先考上清华
3北京高考照顾政策出台 10类考生可获20分…
42013中国大学前350名学科门类实力排行榜
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
6西安高考冲刺班每小时最高收费700多元
7中高考临近 家长应警惕“毕业焦虑症”
8北京2013普高招生规定出台 10类考生加…
92013中国大学教师绩效前350名
10逆袭!普通县级高中女生绝地反击进北大
  视频新闻 更多>>>
北京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今年高考5月12日填报志愿
山东:明年春季高考恢复英语考试 总分增至750分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258比7”引出的思考 高校专业设置如何得当?
·部分高校今年在京减招 招办主任传授报考“秘笈”
·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高招计划 部分专业名称调整
·五校在京为二志愿留62名额 比去年减少两个名额
·北京23所高职单独招生2245人
·国内艺考生扎堆上线率下降 不妨出国学艺
·高考综合素质测评如何兼顾农村学生利益?
·自主招生为何沦为“掐尖”战?(图)
·初中体育学考 残疾考生免试得满分
·济南体育学考下周一开始 满分仍为60分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