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2013年高考英语命题趋势预测及复习指导

2013年04月12日13:58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3高考已进入最后三个月的冲刺阶段,英语名师陶然老师在对2012年高考英语的总体趋势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2013年高考英语的各类题型的变化进行预测,并针对每部分的变化提出各自应对方针,从而为广大考生高考英语的准备工作出谋划策。

  一、2012年高考英语特点回顾:

  1、题目命题灵活度增加,不再只是对传统死知识的考察;

  2、考察语言综合能力增加,考试题目越来越与日常生活相关,对考生的英语运用能力越来越强调;

  3、传统考点仍然保持,一些英语语法知识是一直在保持的,但是会越来越简单化;

  4、整体难度较往年有所攀升,而这一难度的变化其实是主要与题目命题灵活度增加有关的。

  二、2013年高英语的各题型难度变化及重点预测:

  1、听力理解部分——难度上升

  对话长度较往年增长,冗余信息增多,解题关键信息出现位置更加隐蔽。多数题目需要思考后作答,数字长度较往年突破。

  听力理解部分复习策略:可以用高考真题自测,特别是2010年-2012年高考真题。而如果在做题之后错题在3道题以下:保持听力状态。而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错题在3道题以上:听写训练刻不容缓。这就要求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好好使用听力材料,至少听三遍以上,可以在听的过程中进行原文对照,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2、单项选择部分——难度不变

  三大考点(从句、时态、非谓语)仍然是重点,占12道题左右;情态动词题与形容词题没有难度;冠词代词倒装等小考点较少涉及。整体难度等于本年度任何一次模拟考试。因为这一部分属于对英语基础知识的考查,难度不会太大。

  单项选择部分复习策略:重点:时态、非谓语动词、从句及连词。而如果错题较多的话,可以进行专项训练,选择分类题集进行训练。而有关的错题要反复做,试卷要保留好。一些非重点知识需要特别记忆。

  3、完形填空部分——难度下降

  文章题材与往年保持一致,长度较往年缩短,这样的话就会使已知信息变少,而句子阅读难度显著提升,单词考察难度显著提升。但是2013年该部分的难度会有所下降。

  完形填空复习策略:可以使用2010年-2012年高考真题,进行精读40-60min/篇,一周 2-3篇。而在阅读时重点关注词词关系、句句关系。而平时也可以进行阅读理解的泛读,10-15min/篇,一周3-4篇。

  4、阅读理解部分——难度上升

  应用文——生词多但不影响解题

  记叙文——非常简单

  说明文——关注对比主题直接

  议论文——结构非常清晰

  七选五——文章难度不高,但选项较长

  阅读理解部分复习策略:阅读理解部分的题目数量多,所占分值多,那么我们在平常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那么我们在平常练习过程中要进行限时训练:20-25分钟/4篇文章。而且做题时也要把握不同不同类型文章的重点:应用文:作用;记叙文:中心;说明文:对象;议论文:论点;所有题目与文章核心重要内容有关。

  5、书面写作部分——难度持平

  两篇作文均保持往年的要求,时间将成为制约分数的重要因素。

  书面写作部分复习策略:大量积累优秀短语和句型,大量了解高考写作题型和题材。不能忽略中文写作的基本训练,可以针对题目写出350-400字的中文小作文。而且每周一篇的翻译训练必不可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前350名出炉
2高中女生拒绝求爱体走红:想追我先考上清华
3北京高考照顾政策出台 10类考生可获20分…
42013中国大学前350名学科门类实力排行榜
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
6西安高考冲刺班每小时最高收费700多元
7中高考临近 家长应警惕“毕业焦虑症”
8北京2013普高招生规定出台 10类考生加…
92013中国大学教师绩效前350名
10逆袭!普通县级高中女生绝地反击进北大
  视频新闻 更多>>>
北京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今年高考5月12日填报志愿
山东:明年春季高考恢复英语考试 总分增至750分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258比7”引出的思考 高校专业设置如何得当?
·部分高校今年在京减招 招办主任传授报考“秘笈”
·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高招计划 部分专业名称调整
·五校在京为二志愿留62名额 比去年减少两个名额
·北京23所高职单独招生2245人
·国内艺考生扎堆上线率下降 不妨出国学艺
·高考综合素质测评如何兼顾农村学生利益?
·自主招生为何沦为“掐尖”战?(图)
·初中体育学考 残疾考生免试得满分
·济南体育学考下周一开始 满分仍为60分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