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职业学校全面启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慈溪职业学校全面启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2013年04月11日15:52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慈溪市教育局全面启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每所职业学校将在2013年招生中,选择一个专业对学生开展以订单培养为主要模式的现代学徒制。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要求校企深度合作,“双师”联合传授,实行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企业委派师傅对学生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学校安排教师进行理论辅导和学生管理。学业结束后,校企双方对学生进行考核,发放一定的经济补贴,并择优安排工作岗位。

  “现代学徒制将解决校企合作层次低、实训实习质量得不到充分保证等问题,实现企业生产实际与课堂、专业与企业岗位、专业课程内容与员工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实现课堂与车间、教师与师傅、学生与学徒、作品与产品‘四合一’。”慈溪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慈溪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已率先与宁波吉驰机械、宁波曙光机电、宁波华星钢构等公司合作,对数控专业70余名学生分批实行工学交替的教学,力争使他们通过今年6月的中级工证考试。

(来源:中国教育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