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养护专业就业如何?学生未毕业被预定【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宠物养护专业就业如何?学生未毕业被预定【2】

2013年04月08日07:22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就业如何?

二年级学生已被预定

荣昌职教中心副校长曹礼静表示,以前该校没有与宠物医院就业对口的专业,只有畜牧兽医专业,教学以大中型家畜的防疫、医疗为主,宠物医学课程所占比重并不高。但每年毕业季,主城各区甚至成都的一些宠物医院都要来校招聘,需求量至少60人。

“今年已有3家宠物医院预定毕业生了,预定量为12人,都是今年二年级的学生。”该校招生就业中心苏道华说,为此,学校今年调整了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以适应社会需求跟上潮流。

据了解,目前江浙地区的一些中职学校开设了宠物养护类专业,西南地区只有荣昌职教中心将开设。另外,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开设了动物医学专业(宠物医学方向),是本科学历。

收入多高?

大多能拿3000元以上

被宠物医院招聘后,收入又怎么样呢?

昨日,南坪贝恩宠物医院院长李文友透露,宠物医院对医生的学历要求较高,一般要大专以上或本科以上。宠物美容师和宠物医生助理的要求要稍低一些,大专以下就可以。工作种类不同,收入也不相同。

总体来讲,宠物医生的收入在3000元以上的比较多,稍微高档些的医院能拿到5000元以上。宠物美容师则要看工作量,2000元到10000元不等。

李文友表示,中职院校开设宠物养护专业,对于目前宠物市场非常有帮助,毕业生想要在行业中有更好的发展,还需要考兽医方面的职业资格证或者再进校深造。如果学校能与宠物医院对口联合教学,在三年学习中,学会输液、诊疗、繁殖等方面的技术活,发展前景会更好一些。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张莉萍)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