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托”半年10万元 内江今年高考1对1培训人数减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托”半年10万元 内江今年高考1对1培训人数减少

2013年04月03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对高三学生来说,高考复习已经到了冲刺阶段。除了在学校里常规复习外,不少学生还选择到校外培训学校“加餐”。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昨日走访了内江一些培训学校发现,今年高考培训热度较往年有所降温。“全托”学费每节课在100元左右,半年时间下来达10万元,学生寥寥无几,还有一些社会考生交了学费却没来上课。

  高考辅导大班制每节课约50元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了位于市中区旱桥的戴氏教育内江分校,整个学校显得比较冷清。二楼和三楼的各间玻璃门教室里看不到学生,教师也很少。

  “今年来补习的高三学生总的来说和去年持平,但‘全托’学生少了几个,今年只有2名。”戴氏教育内江分校校长兰江告诉记者,大部分高三学生都在学校的晚自习结束后,或者抽每周唯一的半天休息时间来上个一两节课,“都是大班制,每节课学费在四五十元左右。”

  “全托”教学1对1辅导半年学费10万元

  对“全托”学生采用的是1对1教学,每天从早到晚都制定有详细的教学计划,每节课的学费在100元左右,一直要补习到6月5日。“目前仅有的两名‘全托’学生都属于‘老顾客’,所以半年多的学费从10万元优惠到8万元左右。”戴氏教育内江分校校长兰江说。

  兰江表示,“全托”学生的花费确实比较高,对经济条件的一般的家庭无疑是个不小的负担,“今年和去年‘全托’的学费其实差不多。今年读的人少些,或许是家长的想法发生了一些改变。”

  高考课外辅导遇冷考生交了钱却不来上课

  一点通教育常年从事中小学课外辅导,位于市中区中央路1号。昨日记者来到该校时,学校还没人上班,等待10多分钟后,一位头发花白的妇女赶来打开了办公室的门。“以往每年都有两三个想上大学的社会考生来补习,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一个都没有。”这位自称值班老师却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对记者说。

  她还告诉记者,学校的老师大多是公立学校里的在职教师,只有平时下晚自习后或者周末才有时间过来上课,所以学生也大都在这两个时段来补习。“今年还有几个复读生已经交了1万元左右的学费却没来上课,这钱是会退给他们的。”

  至于今年高考培训遇冷的原因,这位老师表示,她也不太清楚。(记者 杨绪熠)

(责编:实习生、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