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报名人数超7万 录取率预计80%--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考报名人数超7万 录取率预计80%

2013年04月03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1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今年本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2736人,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高考录取预计将稳定在80%左右。考生将于5月12日至17日填报本科志愿。

  据了解,今年参加北京高考的报名总数比去年的73460人,减少724人,降幅不足1%,低于去年3.35%的降幅。目前,学校招生计划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汇总之中。据初步预测,今年的录取率仍将稳定在80%左右。招生专业目录将于5月初发放到考生手中。根据工作安排,考生于5月12日至17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本科志愿,并于6月7日、8日参加普通高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北京高考高招政策将保持总体稳定。重点改革事项包括: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努力从考试评价的角度营造减轻学生负担的良好环境。研究制定北京市艺术学门类统一测试工作方案。研究制定2014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考试录取及高考文化课借考工作实施细则。拟定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改革方案,适时开展测试。(记者李琦)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