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招办:理科北京市排名800内有望考北大--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学招办:理科北京市排名800内有望考北大

2013年04月02日10: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今年高考在京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北师大多个高端实验班加大在京招生幅度,旨在培养复合型人才。昨日,北大、北师大招办主任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为广大考生家长介绍了2013年各校招生政策。

  北京大学招办主任秦春华说,今年北大在京招生计划基本与往年一致。去年文史类招收106人,理工类招收188人。理工类学生在全市排名800名以内报考把握较大,文史类考生排名200名以内报考北大较有希望。去年理工类录取线为654分,文史类录取线为615分。

  秦春华强调,考生要非常重视一模考试,一模成绩将对考生填报志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北京大学将于4月21日举行校园开放日,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

  据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2013年北师大在京招生计划预计为117人,与去年保持一致。但今年,北师大在京大幅增加了拔尖考生可以报考的实验班。如由钟瀚德教育基金捐资1.1亿元建设的瀚德实验班今年将首次采用创新模式培养人才。瀚德实验班旨在培养复合型的法律、经济人才,实验班有专业外教采取双语教学的方式,因此报考实验班的考生英语分数要求在120分以上。但瀚德实验班要求学生需要学习第二外语,其中法学实验班共计招收2个班,每班40人,第二外语可以选择西班牙语和法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也将招收2个班,每班20人,第二外语可以选择法语和德语。学校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60%的学生出国交流。

  此外,北师大今年还和中科院等单位合作开设了物理学基地学同创新实验班,强化研究型人才培养,工商管理实验班今年也恢复招生,学生有很多国际交流和去国际企业实习的机会。

  虞立红介绍说,按往年录取经验来看,文史类提档线一般高出重点线70分左右,去年高出83分,在京排名800名左右的考生有把握报考北师大。理工类方面提档线一般高出重点线120分,在京排名31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把握较大。北师大将于4月20日上午举行校园开放日。(记者 王璐)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