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科高招咨询正式启动 近80所高校参加互动--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本科高招咨询正式启动 近80所高校参加互动

2013年04月02日09: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北京大学招办主任秦春华、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虞立红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正式启动了2013年北京本科高招直播咨询序幕。

  近80所高校参加互动

  昨天,2013年北京本科高招直播咨询正式启动。考生和家长通过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就可以与在京招生的近80所本科高校招办主任互动交流,了解2013年招生政策、录取规则、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的详细信息。还可以用手机短信、热线电话或网络微博等方式与这些高校的招办主任互动。《教育面对面》的直播时间为4月1日-5月2日每日19:30-20:30。

  北大:仍招飞行国防生

  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介绍,预计2013年招生计划大体保持稳定。在北京理科排名前800名,文科前200名报考北大希望较大。今年北大将继续招收飞行国防生,目前招生计划正在制定中。

  北师大:瀚德学院首招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今年,北师大在京的投放计划预计与去年持平。去年,北师大在北京计划招生117人,实际录取121人。

  虞立红称,文科排名全市800名以内比较有把握,900名以内有希望;理科生排名在全市3100名以内比较有把握,3200名以内有希望。

  虞立红表示,今年北师大获得捐赠1.2亿元兴办瀚德学院,培养不仅精通经贸、法律,而且掌握小语种的涉外人才。瀚德学院设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学制四至五年,今年将通过高考招收80人。此外,今年工商管理专业恢复招生。(记者张晓鸽)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