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禁止将奥数成绩作为民办初中校入学门槛--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州:禁止将奥数成绩作为民办初中校入学门槛

2013年03月27日09:06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福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民办学校签署诚信招生行业自律协议,明确提出民办初中校不得将奥数成绩作为入学门槛,招生宣传广告内容不得出现“一流、最高级、最佳”等字样,不得刊登有关升学率、上线率、分数段等内容。

  据了解,福州目前仍有不少小学生上奥数培训班,一些家长甚至认为“要想进入热门的民办初中校,奥数成绩是基本的门槛”。对此,福州三牧中学等民办学校郑重申明,福州民办学校招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是否接收学生和奥数成绩绝对没有关系;对于社会上的奥数培训机构借谣言趁机敛财的行为,希望各位家长警惕。

  根据自律承诺,福州民办学校自行安排的咨询接待活动,仅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报名服务,不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择优选拔新生,不将奥数成绩与入学挂钩。按全市统一规定的招生时间录取新生,招生前不对学生或家长作任何形式的不实承诺,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维护学生填报志愿的权利。不预收学费和定金,不提前办理录取手续。

(来源:中国教育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