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办初中招生不考试不看奥数成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不考试不看奥数成绩

2013年03月26日17: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3月26日电(记者余靖静)杭州市教育局26日公布民办初中招生新方案,规定相关学校在招生中不得安排任何形式的考试,并严禁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作为报名依据。

  杭州市教育局初中初等教育处处长蒋锋说,如果学校出现提前招生、与社会培训机构合作组织招生考试、报名和面谈时组织考试或者变相考试等违规行为,将给予核减自主招生名额、核减招生计划等处理。

  近年来,杭州的民办初中一直按“七成电脑派位、三成由学校自主招生”的方法进行招生。据许多家长反映,无论是自主招生,还是电脑派位,如果没有出色的学习成绩尤其是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孩子在报名时即有可能遭到热门民办初中“劝退”。

  为了给孩子“减负”,新方案强调,严禁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作为报名依据,报名时学校不得要求学生家长提供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奖励和考级证书。

  对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方式,杭州也做出了明确的规范:不得采取学科知识面试和笔试形式;面谈不得包含文化课的教学内容;多元化评价,不得以学习成绩为单一指标评价学生。

  蒋锋表示,面谈时学校仍拥有自主权,但面谈方案需经主管部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