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帮妈妈摆地摊 能说会道惹人怜爱(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岁女童帮妈妈摆地摊 能说会道惹人怜爱(图)

2013年03月01日09:0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8岁女童帮妈妈摆地摊能说会道惹人怜爱(图)

  i新闻记者mcli:昨日晚上逛北湖夜市,看到一个8岁的小姑娘帮她妈妈摆地摊,小姑娘非常活泼,做生意还挺老练,不少顾客都是冲着她来的,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记者追访】2月27日晚,i新闻记者李先生发微博称,在江汉区北湖夜市看到一个8岁的小姑娘帮妈妈摆地摊。

  这是一个摆着彩笔、小汽车、存钱罐等玩具的小摊,旁边没有大人,只有一个留着樱桃小丸子般发型的小姑娘。此时地摊前有3位顾客,小姑娘熟练地向她们推销:“彩笔5元一盒,小汽车10元一个还送一对电池。”

  两分钟时间,小姑娘就卖出一盒彩笔、2个存钱罐。

  小姑娘自我介绍,她叫武思雨,8岁,是台北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妈妈去洗手间了,她一个人看摊子。几分钟后,思雨的母亲回来了,思雨得意地将刚刚赚到的几十元钱放进妈妈的钱包。

  思雨妈妈介绍,她是个上班族,晚上有空就在这摆摆摊。“思雨偶尔会来帮帮忙,因为她十分讨人喜欢,所以她在这生意都会好一些。”

  周边的摊主显然已经和思雨成为“老熟人”,夸她:“很像小大人,做生意有模有样!这孩子真懂事,而且能说会道!”(记者黄琪)

(来源:长江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