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大人绕着走3初中生扶 大人为何冷漠?--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人摔倒大人绕着走3初中生扶 大人为何冷漠?

2013年03月01日06:48        手机看新闻

图为王佳仪、陈吉虹和刘双双。

  一位老人骑车摔倒,路人熟视无睹。3名路过的初二女学生看到,扶起老人并将他送回家。昨天,家住青山的昌先生专程给钢城八中校长办公室打来感谢电话:谢谢3名姑娘伢。

  这3名学生分别叫刘双双、王佳仪和陈吉虹,都是初二(3)班的学生。都住在建设一路“金鹤园”小区。

  今年大年初一晚8点左右,3个伢约好到小区门口的场地上放烟花,刚走出门口,就看到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倒在一辆自行车上,老人头还流血了。

  “突然一下看到,吓了我们一跳。”王佳仪说,当时有很多大人路过这里,但都绕着走,没有一个人过来问。“我们快点把这个爷爷扶起来吧。”刘双双建议,3个伢一起上前,扶起老人。刘双双看到老人有手机,就拿过来拨通了一个电话,对方是老人的一个亲戚。听说情况,赶紧通知老人的儿子。

  等老人明白点了,她们问:“您住哪里啊?我们送您回去。”老人说自己就住金鹤园里。3个伢一个人推着老人的自行车,两个人扶着老人,送到家里。

  到家后,老人突然又想起一件事:我的钥匙丢了。3个伢说:“不要慌,我们回去帮您找。”但找了半天,钥匙始终没有找到。正在找钥匙的时候,老人的儿子来了,问了她们的学校,就回家看父亲去了。

  回家后,3个伢将这件事情讲给各自的父母听,他们都夸孩子做得好。

  一晃开学了,老人的儿子昌先生给学校打来电话,感谢孩子们对父亲的帮助。昌先生对记者说:“我父亲当天晚上在亲戚家喝了酒,骑车回家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多亏3个孩子的帮助,现在很多老人摔倒了,路边的人都不敢扶。3个孩子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她们的精神值得弘扬。”

  扶起老人的时候,不担心被对方讹上吗?3个伢说:“当时没有想这么多,只想着他是老人,摔倒了不能这样没有人管。”

  不过,小丫头们还是有想法:“当时路过的大人很多,我们不理解大人为什么那么冷漠。”(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郭铁梅)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