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摘杏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作文园地

作文园地:摘杏子

2013年02月28日13: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天,爸爸、妈妈、舅舅、舅母、弟弟与我来到了外婆家。我感到很兴奋,因为外婆家在山上,每次上山都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果然,刚刚到达,外婆便说:“杏子有的已经熟了,你们去摘杏子吧。”

我和弟弟一听,便咧嘴笑了,可妈妈却说:“杏子你们可以买钱呀。”“买什么,”外公接茬道,“才一棵杏树,本来也是留着让两个孩子摘着吃的。”外公这么一说,妈妈也就不再反对了,我和弟弟便迫不及待地想去摘杏子。

那棵杏树就种在门口池塘上方的菜园里。来到目的地之后,舅母第一个爬上了树。我也争着上树。我一股劲地往上爬,两脚一悬空就听见弟弟在下面喊:“我也要上来!我也要上来!”我扭头一看,一不留神,从树上滑了下来,害怕得大喊了一声“啊——”。大人们赶紧抬头来看我,发现是虚惊一场,都“哈哈哈”地大笑起来。舅舅问我要不要紧,我说不碍事,接着又往上爬。我爬上树之后,弟弟也爬了上来。

我顺手摘了一只杏子尝尝味道,才咬了一口又“哇”地一声吐了出来,原来我没看仔细,摘了一颗青杏。有了这次教训,我开始仔细地留意起来,看哪里有成熟的杏子。有几颗粉红的杏子像灯笼一样高高地挂在我的头顶上。我伸出手去摘却摘不到,叫舅母帮助。舅母说:“这么高的杏子怎么能摘得下来,要用竹杆来敲。”“这可是个好主意”,我心想。恰好,我看见爸爸正站在门口看着我们摘杏子,便朝他喊道:“爸爸,去拿根竹杆来,杏子太高了,摘不到。”外公从柴房边走过时也听见了我的喊声,便去柴房里取了一根捕蝉用的竹杆,让爸爸再去拿了个竹篮子送了过来。

妈妈拿着捕蝉杆,我在树上给她做向导。“妈妈,这颗杏子熟了。”“啪”地一声,妈妈将它套进了竹杆顶端的袋子里。“妈妈,那颗杏子也熟了。“啪”地一声,妈妈又轻而易举地将它套进了袋子里。效果真不错。我和弟弟开心地笑了。舅舅和舅母也看着妈妈笑了。妈妈越套越起劲,渐渐地不再听我的指挥:一些半熟的杏子被套进了袋子里,一些杏子被打到了地上,有些滚到了洞穴与池塘里。在树下,舅舅将我们摘下来的杏子放到竹篮里,爸爸在草丛中寻找散落在地上的杏子。

不久,外婆来叫我们吃晚饭了。那时,我们已经摘了满满的一篮子杏子,就像打了胜仗的士兵雄纠纠气昂昂地回到了家。

(作者:浙江新昌沃西中学 竺丽妮)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