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证明了“梦想可以一再照进现实”--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李安证明了“梦想可以一再照进现实”

2013年02月28日14: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28日专电(记者王春燕)当李安再次捧得奥斯卡小金人时,这个总是笑意盈盈的华人再次成为媒体、网民关注的焦点。他的成功带给中国电影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对大多数网民而言,这也证明了在很多人眼中脆弱的“梦想”有着多么强大的力量。

  父亲强烈反对他学电影、依靠妻子的微博薪水在家当了六七年的“家庭煮夫”、一度打算放弃而改学计算机专业……李安的“心酸过往”随着他的成功变成了“励志史”。

  而这部“励志史”中最让网民津津乐道的是李安的妻子林惠嘉的一句话:“安,要记得你心里的梦想”。正是这句话,鼓励和支持着李安继续行走在坚守梦想的道路上。于是,“那些快要淹没在庸碌生活里的梦想,像那个早上的阳光,一直射进心底”。这个曾经险些为生活放弃梦想的男人最终还是留在了电影世界,并成为最出色的导演之一。

  李安的成功并不仅仅在于他再次捧得小金人,而是他让我们重新相信了“梦想的力量”。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忘记了梦想的今天,李安证明了“梦想可以一再照进现实”。

  体制内、公务员、高薪酬、房子、车子……在很多人眼中,梦想不仅有了标价,似乎也已经可以用物质来衡量,现实生活的需求也正在等同于人生理想和追求。网民们在议论李安的成功时,也感慨身边众生“多少梦想淹没在庸碌的生活里”。也有人说,“李安的成功,最让人敬佩的是在身处逆境时,依然还能记得自己心里的梦想。”

  “要记得你心里的梦想”,绝不是电视剧里的“辞职潇洒走一回”,而是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熬得过成功前的黑暗。那么,在为李安的成功鼓掌喝彩之际,何不问一问自己是否还记得心里的梦想,看一看自己是不是像李安一样正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