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居委会忙盖章 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浪费时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居委会忙盖章 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浪费时间

2013年02月28日14:52        手机看新闻

  海口各学校已陆续开学,与之相对应的是,各居委会办事大厅正忙着给学生和家长盖章。“这几天,至少有近40人拿着空表格来盖章。”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称,学生假期没有参加社会实践,开学交不了差,所以就来居委会盖章。

  居委会:家长学生扎堆盖章

  记者从海口多个社区居委会获知,春节后上班以来,已有不少家长拿着孩子的社会实践表来盖章。

  “这几天,至少有40人拿着空表格来盖章,但真正在社区里参加实践的人很少,只有几个学生来打扫过一两次卫生。”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临近开学,学生及家长都扎堆盖章应付交差。“大部分家长都是街坊邻居,我们只好硬着头皮给他们盖章。”一社区居委会主任说,给没有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盖章,对其他参加了实践的学生不公平。

  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浪费时间

  记者随机采访一些学生和家长了解到,大多数家长都知道学校给孩子安排了社会实践,但支持和鼓励孩子参加实践的却很少。

  一些学生认为参加社会实践浪费时间,意义不大。海口某学校学生张小海说,他一般先拿着社会实践表到居委会盖章,然后从网上摘抄些实践内容,就直接交给学校了。

  老师: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

  海口某高校老师称, “让学生填写社会实践表,便于学校了解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的表现。”该老师鼓励学生参加社区内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记者 赵秋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