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艺考现场:女生穿三点冻得发抖(图)【6】--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图库

直击艺考现场:女生穿三点冻得发抖(图)【6】

2013年02月19日16:22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2011年2月15日,北京,北京电影学院初试中的一新疆考生。

  批注

  在报考现场,偶尔还能看到捧着手机在网络上直播赶考经历的考生。一名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学生刚出考场,就把自己印象深刻的题目发到了微博上。

  关键词 “招生广告”拼幸福

  北电“不断电无早操”中戏“出晨功有晚修”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最热门的表演学院本科招生数量,从去年的80锐减到30,淘汰率超过99.3%。而“静秋”周冬雨和“莫小贝”王莎莎的出现,更让普通考生们紧张――去年,童星张一山和杨紫都顺利杀出重围,考取了北电。

  最近,已经在读研的北京电影学院学生“林梓ZZ”自编的一段微博招生广告,被网友转发了4000多次,并收到了近900条评论,艺考的火热可见一斑。

  “北京电影学院晚上不断电,不断网,无早操,没晚修,师生关系融洽,住宿物美价廉,空调电视入室,校园网吧一律配备苹果电脑,欢畅上网,校园小巧精致电梯入户,紧邻地铁,五道口中关村商圈近在咫尺,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欢迎广大一一届考生填报!”

  有师兄现身说法推介如此幸福的校园生活,一众考生更是心向往之。没过多久,还引来了中戏学子的“叫板”:

  “我们中戏6个人一个宿舍,晚上12点断电,我们中戏所有的师生都像一家人。我们和北电不一样,我们每天早上6点半要出晨功,这样才能练好台词;我们每个星期有三天晚上要进行晚修,这样才能提高我们自身的文化修养;我们没有丰富的夜生活,我们夜晚都在排练。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很快乐很值得,希望大家报考!”

  无心之举竟然收到如此强烈的反响,“林梓ZZ”也不禁坦言压力很大:“其实就是同学之间说着玩儿的,没想到引起这么多关注。不过,表演系的同学很不平衡地要求我修正:虽然别的系没有早操和晚修,但是我们学校的表演系每天也必须出晨功,晚上还得排练。”

  “林梓ZZ”说:“我今年也接触了很多要报考我们学校的人,我问他们为什么考电影学院,很多人说:高考分低,以后能当明星之类的……学校现在其实也已经把教学的重点放在幕后了,每年迎新的标语也从‘梦开始的地方’变成了‘电影工作者的摇篮’。我觉得只要热爱自己所报考的专业,放松、自然地展示自己,就OK了!”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