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艺考现场:女生穿三点冻得发抖(图)【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图库

直击艺考现场:女生穿三点冻得发抖(图)【2】

2013年02月19日16:22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等待中的艺考生。

  关键词 清纯妆

  “假睫毛啥的这次全都没带”

  尽管北京电影学院现场报名首日正赶上北京的第一场雪,但5个院系当天仍有5506人次报名;而去年现场报名首日,6个院系的报名人数还不到四千。

  上午10点15分,报完名的小袁和妈妈争执了起来。也许是因为最近奔波赶考太过辛苦,小袁原本皮肤光洁的脸上蹦出了两个痘痘,妈妈怕痘痘会影响老师们对女儿的印象,想让她初试时打点粉底,用遮瑕膏遮一遮。可萌萌坚决不同意,理由还特充分:“早就不流行那种假完美了,脸上有个斑点什么的,你觉得是瑕疵,老师说不定还觉得是特点呢!今年爆红的超模,门牙上还有牙缝……”

  跟妈妈讲完道理,裹着白色羽绒服、一头黑亮长发的小袁又接着跟记者解释自己坚持“素颜”的原因:“本来艺考就有要求不能化浓妆。现在导演都欣赏特别清纯、很阳光很青春的形象,张艺谋这样的导演为了找个清纯的女孩子都还费了那么大劲儿呢!我们现在这个年纪就是最青春无敌的时候,一化妆反而显老。”

  小袁说自己平时出去玩也会稍微化个妆,尤其喜欢粘一点儿假睫毛;但这次来北京考试,这些东西全都没带。

  小袁的想法并非个例,影视圈的潮流对考生们的影响直接而明显。

  今年的艺考现场,简单清爽的马尾造型比比皆是。已经连考了三个学校的河北女孩刘萌(化名)虽然略施粉黛,但也同样认定清纯必胜:“简单打个腮红,画下眉能显得人更精神;但是千万别画眼影,一画眼影就妖艳了。现在大家最喜欢的女演员都是第二眼美女。周冬雨是新人,走清纯路线很正常,但是姚晨、舒淇这些已经成名的女星现在也都是这样。汤唯的《月满轩尼诗》你看过吗?里面也是邻家女孩儿。电影拍的也是生活,平常哪有那么多让人惊艳的超级美女啊?”

  昨天晚上,看到周冬雨也来电影学院报名的新闻之后,小袁在电话里跟记者笑言:“我觉得看照片她好像化了点淡妆,还是很清纯啊!我觉得我也挺清纯的。”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