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小升初" 家长:最后还是输给这个教育体制--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备战"小升初" 家长:最后还是输给这个教育体制

蓝蓝:监测完事儿了,这就是小升初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个考试考完了,这也是唯一一个能稍微放松一些的时候。蓝蓝:现在监测成绩已经出来了,我是“三优”,希望自己毕业考再考好点,争取得到最后一年的区“三好生”,去“推优”。
2013年02月16日08: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春伊始,龙年话旧,对于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来说,过去的一年也都有自己的重心,什么是您家的大事?或许迎来新的生命,或许子女嫁娶,又或者,是孩子考学。

  去年,中国之声曾经持续关注“小升初占坑班”的命运,一个名叫蓝蓝的五年级孩子曾经因为困惑于占坑班的课程和小升初的未来,走进我们的节目中。近一年过去了,她的升学之路怎么样了?小升初,梦还有多远?

  这个寒假,对读小学六年级的蓝蓝来说,春节几天是唯一可以稍微轻松些的时候。

  蓝蓝:监测完事儿了,这就是小升初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个考试考完了,这也是唯一一个能稍微放松一些的时候。

  蓝蓝念书的学校在北京海淀区,按照一般判断,还算“不错的学校”,刚刚完成的全区统一“监测”考试,蓝蓝考得不错,但她自己说起这些语气都很平淡。

  蓝蓝:现在监测成绩已经出来了,我是“三优”,希望自己毕业考再考好点,争取得到最后一年的区“三好生”,去“推优”。

  寒假不长,蓝蓝已经考虑到将来的“推优”,就是由学校推荐,接受优秀初中的挑选,这是目前她自己最看好的一条“小升初”之路。所以这虽然是大考之后的寒假,但为了“小升初”,她还是选择了数学班。

  蓝蓝:我就报了一个学而思的“超常班”,和以前一样,就是学而思奥数班中有不同分类,从普通班到提高班,到尖子班,到超常班,就是能辅导一下你以后的数学。

  记者:会提前把今后可能学到的东西先学一学是么?

  蓝蓝:对。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