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梦碎高考 真实身世深层大揭秘【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宋祖英梦碎高考 真实身世深层大揭秘【4】

2013年02月05日11:11        手机看新闻

三、淳厚的善良人性

刚进县文工团的日子里,宋祖英并不是什么重要角色,每次演出时,她只是跑跑跑龙套。但是她无论做什么事都比较用功、比较努力。

县文工团团长唐方科说,刚开始,宋祖英虽然不是什么重要角色,但她做事认真,深得领导与同事的喜欢!她一个年青细妹子,很爱帮助别人。

唐主任说到了这样一个细节:有一天下午,他看到一宋祖英肩上背上背着一袋大米,他笑着说:小宋呀,你一个单身还自己买米搞饭吃?宋擦了一把汗说:我是给张大姐买的米,她爱人出差了,她又在生病,所以,我给她送一下米!

还有一次团里一行十多人到一个很偏僻的乡演出,那时条件非常艰苦,演出完后还要用自带的炊具做饭。宋祖英当时戏不是很多,别人演戏,她也不闲着,给在台上表演的人生火做饭!

正在生火的时候,有人叫宋祖英,你到那里去了,该你上场了,快点!她说:好的,马上来,然后急急忙忙换妆上场,谁知,她在生火做饭时不小心脸上碰到了一点锅的黑灰!当时太匆忙,她自己没注意就上了场!

她一上台就被台边上的团长看见脸上的黑灰,可是人已经上了,也没办法了。奇怪的是台下的观众并没有起哄,台下的人都以为脸上的黑是剧情需要故意化的妆!

演出完了之后,唐团长说,小宋呀,你真行,你脸上有黑锅灰观众都没起哄。宋祖英听了一惊,马上到镜子前面一照,看到镜子里的大花脸,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全团的人都笑了。大家心里很感激宋祖英,他们一演完,就有可口的饭菜吃!

早年的宋祖英呆在古丈这个中国最小县城的文工团里,生活清苦而又不乏乐趣。可以说宋祖英在团里的人缘最好的了,无论年纪大小,男女老少,都合得来。

在团里的所有女演员里,她是小不点儿、乡里细妹子,为人单纯、淳厚,人情味很足,具有宋家传统的教养——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她给早年共事的同事们留下的是太多的美好印象。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