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初中生成绩差回家怕挨罚 网吧里躲4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岁初中生成绩差回家怕挨罚 网吧里躲4天

2013年01月31日09: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9日,周先生拿着儿子的照片到派出所报警。

  期末考试结束后,初一学生小毅因害怕成绩太差被家长惩罚,一直不敢回家,在网吧里待了4天4夜,家长费尽周折才找到他。上网成瘾的少年与满心焦急的家长之间需要怎样的沟通?心理专家说,重建与孩子的沟通平台,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

  昨日早上,12岁的初一学生小毅(化名)终于和父母说了5天来的第一句话。1月24日期末考试结束后,他一直没敢回家。

  因为害怕成绩差被惩罚,小毅在同学家里借住一晚后,躲进了一家网吧。父亲周先生在成都簇桥附近的网吧苦寻5天,终于把儿子找了回来。但他说,他和妻子用了两年时间,却从未真正走进儿子的内心:“我感觉我们之间有道坎,我想和他掏心窝子,但就是迈不过那道坎。”

  期末考试结束之后 儿子一直没有回家

  小毅出走的那天是星期四,学校考试最后一科下午4点结束。周先生和妻子做好晚饭,但一直没等到儿子回家。他们在家附近几条街找了一圈,没发现儿子的踪迹。

  “我们以为他是贪玩在外面上网,第二天早上就会回来。”25日夫妻俩又等了一上午,仍没有消息。周先生到学校一问老师才知道,前一天考试结束后,班级集中点名时小毅还在,后来是和同学一起离开的。

  几经周折,周先生联系上了和儿子一起离开的同学。这位同学说,当天小毅是在他家里过的夜,但第二天一大早就走了,可能在附近网吧上网。

  父母遍寻网吧无果 儿子网上留言怕挨罚

  在这位同学的指引下,周先生夫妇随后开始在簇桥附近的网吧里寻找儿子。“太难找了,那些开网吧的地方,我们平时根本找不到。”25日、26日,夫妻俩在网吧里找了两天,有些网吧开在2楼,位置很隐秘,网吧老板害怕检查,警惕性很高,周先生夫妇只能悄悄进去,挨个辨认。

  1月27日,正当周先生还在为儿子失踪着急时,老师通知他到学校领取小毅的考试成绩单。拿到成绩单后,周先生气得直摇头:“150分总分的科目,他最高的两科只考了90多分,其他的只考了60多分。”

  当天上午,同学在QQ上看到了小毅留下的信息:“我还在外面,怕挨罚。”留言的时间是当天清晨,周先生据此推断儿子应该还在网吧里。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