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儿子看不雅视频母亲犯愁 专家建议勿抓现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二儿子看不雅视频母亲犯愁 专家建议勿抓现行

2013年01月30日08:5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削苹果送进儿子房间,不料正碰见儿子看不雅视频。昨日,赵女士在襄阳本地论坛发帖,道出这几天的焦虑,不知如何与儿子谈论这个话题。

  赵女士介绍,儿子今年读高二,最近总是掩着门在房间里玩电脑。上周末,她切了苹果送进儿子房间,恰巧碰到儿子正在看不雅视频,“当时我就想,儿子最近成绩一直往下掉会不会是因为这?但儿子大了,想交流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格桑心理咨询室。接待员说,咨询如何与子女谈“性”话题的家长每月平均有3至10名。

  格桑心理咨询师胡靖晖建议,家长勿抓现行,青春期的孩子猎奇心很强,这和生理的发展有联系,是一种成熟的表现,以强硬的方式制止,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家长应如何引导?胡靖晖说,应给孩子找一些合适的教育书籍和科普片。交流时男孩建议爸爸去解释,女孩由妈妈来教育,以同性朋友的身份交流。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