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被老妈各种嫌弃 网友制作“防老妈秘籍”蹿红--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假期被老妈各种嫌弃 网友制作“防老妈秘籍”蹿红

2013年01月30日07:3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假期被老妈各种嫌弃网友制作“防老妈秘籍”蹿红

  回家几天后,老妈各种嫌弃啊

  寒假放了好几天了,各位同学,你们的老妈还是当初那个笑脸相迎的老妈吗?最近,放了寒假的孩子们大呼,几天后,老妈变了,现在正在承受各种被嫌弃啊。昨天,56网自制节目《人人那些事》制作了一个《寒假防老妈秘籍》视频,很多人纷纷中枪,此视频也在网上迅速走红。

  防老妈秘籍网络热传,再也不用担心“被嫌弃”

  视频的开头,交代了创作的背景:“刚回家时老妈还是笑脸迎人、和蔼可亲的,可是在家久了,就要被老妈各种嫌弃:起床晚了要被骂、看电视要被骂、发个短信要被骂、在家不出门要被骂、出去玩也要被骂……不得不让放假在家的同学们怀疑,这还是我们的亲妈吗?”

  视频中,有男网友客串成老妈,穿着围裙,戴着假发,脸上涂脂抹粉的很有型,拿着做饭的勺子,只要看到女儿在家就觉得“碍眼”,各种批评,各种嫌弃啊。“星星还是那颗星星,老妈已不是那个老妈!”这些真实写照让众人迅速对号入座,怎么办?接下来,视频展示了防老妈秘籍:

  1、要宅。出门频率不宜太高,时间不宜太长,如果真的回来晚了,记得买点水果、蔬菜带回家。然后温柔地对老妈说:我记得老妈最喜欢吃橘子呢!

  2、要忍。有时候老妈心情不好说你两句,切记不要抬杠,也不要跟老妈去争论,因为女人都是感性动物。而且你还要三不五时主动给老妈献殷勤,让她知道你的浓浓爱意。

  3、要省。在家要避免大量的财政支出,如果花钱太流水,可能发飙的不只是老妈了,老爸都可能进来说你几句。

  4、要精。如果老妈出门之前看见你在看电视、玩电脑,回家以后你还在玩,那么她就会觉得在她外出的这段时间你一直在玩,所以要灵活掌控开关电脑的时间。

  这些秘籍聚集了很多人的智慧,不过,制作者也说了,他给出的秘籍也许不适用所有的老妈,比如这样的老妈:视频时摄像头中看不到老妈,她自称是隐身了;看着电视会突然大发感慨,觉得当初不应该养小孩,如果每年养一只猪,就会变成万元户;爱看枪战片,听不到儿子敲门,让儿子在雪地里站了十几分钟的老妈。

  尽管如此,制作者在视频最后提醒广大同学们,不管老妈怎么数落你,她永远都会是那个最疼爱你、最关心你的人。所以同学们在假期中也应该好好体谅我们的老妈,好好享受跟老妈在一起的快乐日子。

  制作者:工作了,会怀念老妈的唠叨

  这段秘籍引来众多网友追捧,网友表示,真是太犀利了!真真的,就是这样。网友林林说,刚回来那两天宠得跟上帝似的,这两天开始各种牢骚,各种骂,全世界的老妈都这样吗?勺子娃娃说,我老妈与我亲近,最多三天,第四天就各种不顺眼了。而“那头小昆”则很崩溃地表示,回家第15天的中午,起床发现母后今天开始拒绝做早饭了!理由是昨天叫我20分钟不起床,20分钟!!!没错,是20分钟!

  而这样的寒假防老妈秘籍,也被很多人奉为宝典,希望由此开始轻松活泼的生活。这段视频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了《人人那些事》的主播侯昕炜,他对记者说,这个节目素材来自于人人网最新最热的相册和视频,“主要是结合时下人人网友关注的热点来做,现在很多人放假回家了,经常吐槽这类现象,于是就做了这样的一档节目。”侯昕炜说,团队中的人一起,分享了各种防范老妈秘籍,播出后,反响很大。

  侯昕炜是个80后,他对记者说,在家“被嫌弃”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参加工作后,每年只回家两三次,在家待的时间也不长。因此,在做这个节目的时候,一边是追忆学生时代,另一方面,也是怀念跟爸妈长期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管他们怎么嫌弃,他们终究还是最爱你的人。”

  “我以及团队中的人在制作好这期视频之后,也曾拿给自己的妈妈看,她们也表示中枪了,其实对于她们来说哦,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会变成这个样子吧!”侯昕炜说,以前放假在家时,自己也是各种被嫌弃,爸妈各种挑三拣四,但是现在相聚的时间短了,觉得当初那样的生活也很美好。(实习生 张欣 记者 李冲)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