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提前20天预订 学生要尽快购买火车票--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春运火车票提前20天预订 学生要尽快购买火车票

李刚、鲍丹

2013年01月08日0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1月7日电 (记者李刚、鲍丹)春运将至,春运期间火车票预订已经开始,但学生票预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出现大幅下滑,广铁集团呼吁返乡学生及学校留意今年火车票预订期的变化,安排好行程,尽量提前预订返乡火车票。

  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7日(距离春节1个月左右),广铁发售学生团体票2万多张,而去年同期则已发售学生团体票6万多张。广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因可能在于火车票预订期的变化没有引起学生及学校的重视。今年春运火车票可以提前20天预订,较去年提前8天,且今年春运对学生票预售期一放到底,学生最远可预订3月3日火车票,而很多学校和学生还在按往年的管理预订火车票。

  据了解,广铁集团每年都优先发售学生票,千方百计保障学生顺利回家返校,每年春运期间运送学生近100万人。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