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来儿子不见了! 4岁娃离奇坠下16楼奇迹生还【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半夜醒来儿子不见了! 4岁娃离奇坠下16楼奇迹生还【3】

傅跃先说,经检查,发现俊俊因从高处坠落导致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处骨折,其中包括右股骨粉碎性骨折、右侧胫腓骨多发性骨折、额部粉碎性骨折、右侧尺骨桡骨多发性骨折等。记者昨日在楼下花坛俊俊坠点附近找到了一只黄色的小鞋子,和4岁的孩子鞋码相符。
2012年12月13日08:4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图形徐侨唯 制

  纵深

  落点为何有4米远?小树枝能缓冲?

  俊俊是如何从16楼摔下来的呢?又是什么东西的阻挡救了他的命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俊俊居住的石桥铺馨梦园小区进行了走访。

  谜团一:

  小孩怎么翻过1米多高的窗?

  据了解,张女士家中的窗台高度至少在1米以上,年仅4岁的俊俊是如何翻出比自己高出许多的窗户的呢?

  昨日下午,记者在馨梦园小区发现,该小区是3个单位联排的高楼,最高的楼层为19楼。而楼房下1至3楼为商用房。同时,在楼房3楼处,距离楼房4米左右的前方是一个空中花园,花园与楼房中间有一个走廊连接。在保安陈某指引下,记者来到俊俊坠地的花台处。抬头往上看,16楼客厅的窗户大开着。

  俊俊的妈妈表示,儿子平时并不是很调皮,也不会到处乱爬。

  谜团二:

  落点怎么会距楼有近4米远?

  记者在俊俊坠地的花坛处看见,花坛有50多厘米高,周边全是贴的瓷砖,而花坛外面就是硬邦邦的水泥地。在花坛旁还能看见有一大块血迹,花坛里的树木也被从天而降的俊俊压得多处折断,并且小树旁边的泥土有一个深约3厘米的坑,这应该就是俊俊的着地点。

  根据记者目测,墙边距花台约有4米宽。如果俊俊是不小心摔下来的,肯定会直接摔在一楼的水泥地上,但孩子却摔在了花坛里。保安陈某表示,孩子应该是使劲从窗边蹬跳或者有什么外力,才会出现抛弧线坠落,掉落在距离楼房4米外的花坛里。

  谜团三:

  1米高的小树能有多大缓冲?

  让记者震惊的是,房屋周围根本没有很大的树木,花坛里只有几株约1米高的灌木。记者仰起头观察,俊俊居住的楼下几家窗户下安有塑料雨棚,但都完好无损,没有丝毫被碰撞的痕迹。难道就是小树的阻挡救了俊俊吗?

  谜团四:

  睡前脱了衣咋坠地时穿着衣?

  张女士回忆,儿子前晚在沙发上睡觉时应该是脱了衣服的,可在楼下花坛中发现儿子时,他却穿着外衣。记者昨日在楼下花坛俊俊坠点附近找到了一只黄色的小鞋子,和4岁的孩子鞋码相符。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