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来儿子不见了! 4岁娃离奇坠下16楼奇迹生还【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半夜醒来儿子不见了! 4岁娃离奇坠下16楼奇迹生还【2】

傅跃先说,经检查,发现俊俊因从高处坠落导致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处骨折,其中包括右股骨粉碎性骨折、右侧胫腓骨多发性骨折、额部粉碎性骨折、右侧尺骨桡骨多发性骨折等。记者昨日在楼下花坛俊俊坠点附近找到了一只黄色的小鞋子,和4岁的孩子鞋码相符。
2012年12月13日08:4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花坛里的树木被压得多处折断

  在楼下花台发现儿子

  张女士马上叫醒丈夫,两人开灯把家里里外外找了几遍后,张女士看到客厅的窗户大开着,“儿子不会是摔下楼了吧?”张女士和丈夫急忙往楼下跑去。

  很快,张女士和老公在小区3楼平台上发现了浑身是血、不省人事的儿子俊俊。张女士差点晕过去,俊俊的父亲赶紧开车把儿子送往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此时已经是凌晨4点过,从发现儿子不见到找到儿子已过去了近1个小时。昨天下午,张女士夫妇守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她推测儿子可能是在凌晨两点左右摔下楼的,其他的则不愿多说。

  医生称能活下是奇迹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俊俊的主治医生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傅跃先说,俊俊昨天被送到医院时浑身是血,全身冰凉,血压较高,心率较快,呈休克状态。随即,医生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抢救,并且立即召集骨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肝胆外科和烧伤整形科的医生一起进行会诊,全力挽救俊俊的生命。

  傅跃先说,经检查,发现俊俊因从高处坠落导致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处骨折,其中包括右股骨粉碎性骨折、右侧胫腓骨多发性骨折、额部粉碎性骨折、右侧尺骨桡骨多发性骨折等。另外,俊俊全身还有多处皮肤软组织挫裂伤、肺挫伤伴气胸、闭合性腹部损伤、颅脑损伤。

  经过近12个小时的抢救,俊俊的生命体征已经恢复平稳,骨折也已初步固定。昨日下午5点,俊俊被推进儿童医院手术室。

  傅跃先说,从如此高的楼层摔下还能生还,相当少见,他推测俊俊摔下的过程中肯定遇到有障碍物阻挡,否则存活几率十分渺小。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