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华约、卓越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公告解读【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约、华约、卓越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公告解读【3】

高成

2012年12月12日16:20        手机看新闻

卓越联盟2013年测试公告解读

卓越联盟的九所高校发布了2013年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的公告,智康1对1高考研究中心通过与2012年考试对比,总结出以下变化:

笔试科目发生变化。

2012年考试科目:“卓越联盟”学业能力测试采用笔试形式,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即数学、自然科学(涵盖物理与化学)、社会科学(涵盖语文与英语)。为方便考生,学业能力测试将在全国除港澳台地区和西藏自治区以外的所有省会城市及辽宁大连设置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笔试结束后,联盟9校将根据各自方案进行特色测试或面试。”

2013年考试科目:“学科基础测试采用笔试形式。测试分两类,即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与物理知识)、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为方便考生,测试将在全国大部分省会城市和主要城市设置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学科基础测试。学科基础测试结束后,其他环节请参阅联盟各高校招生章程或选拔录取方案。”

解读:笔试科目发生大变化。两个基础测试只要选择一个参加即可。基础测试一,包含数学和物理,应该理科学生选择的比较多,基础测试二,包含数学和语文,应该文科学生选择的比较多。预计所有的考生可以任选,但是两个基础测试会分别划线。不是按照文理科划线,是按照两个基础测试划线。而且由于考试科目较少,对于有竞赛背景或者对于科目的偏才比较有优势。希望大家全面分析,选择好报考的类别。

需要重点强调的几个要点:

(1) 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将于 2012年12月15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卓越大学联盟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网址:http://211.151.240.39/excellent_student/)报名;学科基础测试将于2013年3月2日进行。

解读:大家注意报名时间,不能迟报。自荐信还没有写完的家长,要加快速度。对于考试时间,目前,已经跟华约联盟撞车,预计跟北约联盟也会撞车,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2) 考生可报考九所高校中的任意两所高校。

解读:考生可以报考两个志愿,大家注意,即使你自荐,也最多是两个高校。想着都报是肯定不行的。

最后,预祝考生自主招生考试旗开得胜! 

来源:学而思教育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