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华约、卓越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公告解读【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约、华约、卓越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公告解读【2】

高成

2012年12月12日16:20        手机看新闻

华约联盟2013年测试公告解读

华约联盟的七所高校发布了2013年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的公告,智康1对1高考研究中心通过跟2012年考试对比,主要有以下变化:

笔试科目发生变化。

2012年考试科目:“理科考试科目为:(1)阅读与写作(语文、英语),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200分。语文100分,英语100分;(2)数学,考试时间1.5小时,满分100分;(3)自然科学(物理、化学)测试时间1.5小时,满分100分。”“文科考试科目:(1)阅读与写作(语文、英语),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200分。语文100分,英语100分;(2)数学,考试时间1.5小时,满分100分;(3)人文与社会(历史、地理、政治)测试时间1.5小时,满分100分。”

2013年考试科目:“考试科目为2门。其一为《数学与逻辑》,这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二为《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考生可从中任选一门。每门科目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解读:笔试科目发生大变化。《数学与逻辑》预测就是数学科目,从这个名字上来看,逻辑性的东西应该考的更多一些。《物理探究》预测是物理科目,从名字上来看,应该更注重探究,实验,开放型题目可能会是考查的重点。《阅读与表达》预测是语文和英语学科。去年的经验来看,语文和英语并重,分值相等。

需要重点强调的几个要点:

(3) 2013年AAA测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12年12月15日至28日,报名网址为:http://211.151.240.122/aaa_student/;高校将在收到材料后,组织专家独立评审,并初定于2013年1月12日前后在报名系统中公布初审结果;2013年AAA测试拟定于2013年3月2日上午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点同时举行,考生可以在报名时自由选择一个考点参加考试。

解读:大家注意报名时间,不能迟报。自荐信还没有写完的家长,要加快速度。对于考试时间,目前,已经跟卓越联盟撞车,预计跟北约联盟也会撞车,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4) 考生可报考七所高校中的任意两所高校。

解读:考生可以报考两个志愿,大家注意,即使你自荐,也最多是两个高校。想着七个都报是肯定不行的。

(3) 如果测试后考生在初审通过的高校均未得到认定,则可以本次AAA测试成绩和相关材料向第三所高校提出申请。

解读:如果有高校通过了您的初审,而您的成绩达不到高校的笔试成绩线,那么您可以凭借这个成绩向第三所高校进行申请。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