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局回应“职位变苦条件变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家公务员局回应“职位变苦条件变严”

2012年11月26日08: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和参考人数都有增加,不过今年计划录用人数近2.1万,比去年增加3千,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公务员考试报考情况整体呈平稳态势。

对于公务员考试热的原因,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就业压力大。明年我国将有近700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本届国考拿出2万个岗位统一招考,毕业生报考较多比较正常。二是目前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是“玻璃房子”里的竞争。制度的公信力和操作的公开透明,吸引更多的人才报考。

此外,公务员职业稳定,声望较好,这也是众多考生选择的原因。不过也有些人是盲目跟风报考,一些岗位确认率仅有60%。

这两年不少国考考生感慨职位变“苦”,条件变严。对于岗位设置变化,国家公务员局25日表示,国考职位设置越来越科学,职位要求特点也更明确,为的是进一步提高考生与职位的匹配度。各招录单位在编制录用计划时,更为合理地界定职位需求,设置资格条件。尤其是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对工作情形进行了细化和说明,主要目的是让考生能充分了解相关职位的工作性质、环境和条件,提高报考针对性和录用有效性。(韩宇明 魏铭言)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