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考霸”小骏赶考记(组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名校“考霸”小骏赶考记(组图)

2012年11月24日08:21        手机看新闻


  文/图 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考霸”,指那些频繁参加某种或多种考试且成绩优异的人。小骏就是这样的公考“考霸”。2012年11月25日,又是一年的“国考日”临近,记者走近小骏的生活,记录这位“考霸”的赶考历程。

  “考霸”小骏,现居地北京,国内知名院校研二学生。大学这些年,小骏先后参加了各类学科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水平考试、商务英语考试、雅思[微博]、考研[微博]和考公——他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考霸”。如今的他,继续一心准备考公,朝着自小就想成为的“人民公仆”的目标而努力。

  小骏生长在一个极其传统的工薪阶层家庭,成为一名公务员[微博]是父母对他的最大期望,从小耳濡目染,小骏也坚定的认为自己应该成为一名“人民公仆”,那种稳定和踏实的感觉也是他所追求的。大四那一年,小骏以北京为据点,辗转六个省(市),参加国考、各地省考和选调生考试,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期间,他也参加大型国企、央企的招聘考试,权当“小试牛刀”。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