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老师带出吃饭坠亡 校方拒采访:别没事找事【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生被老师带出吃饭坠亡 校方拒采访:别没事找事【4】

2012年11月19日08:26    来源:中国商报    手机看新闻

  采访中,同样是一家私立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不瞒你们说,求实学院,其实就是打着教书育人的幌子在做生意罢了,只要能挣钱,他们是什么都干,什么都敢许诺,什么专业都敢开,哪怕没有资质也要开热门的专业,校长就是个商人。”

  而另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其实空乘专业对求实学院来说,就是个骗人的幌子,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根本就不会被哪一家航空公司招去当空姐,就因为求实学院离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比较近,所以学校就想出了一个‘空乘’专业,实际只是个噱头。”

  第一条人命,2011年9月3日,《大众网》报道,7月28日上午7时30分,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28岁女教师小宋,被发现全身赤裸地漂在校园的水塘里。经过尸检发现,小宋在生前曾经受到过性侵犯,被人奸杀。

  第二条人命,2011年11月25日,半岛网-城市信报报道,11月24日一早,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一个来自山西省的学生干部跳楼,当场死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死者平时为人很好,未与同学发生过矛盾,而这次坠楼,学生推测应该是有一些别的原因。

  第三条人命,则是被老师领出去“吃饭”的刘晓傲。

  此前,求实学院还发生过其他的学生死亡事件。

  青岛求实学院逼老师招生 完不成任务重则辞退

  一位自称是求实学院在校生的年轻人,非常警惕地告诉记者:“学校隐瞒真相,比杀人更阴险狠毒。他们整天琢磨的是怎么招生,怎么骗人,怎么骗到更多的钱。”

  2012年8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年新生还未报到,学校已经“规划”好了2013年的招生计划。所有老师要提前交上最低4000元的招生“诚信保证金”,未完成招生任务的不予返还。“求实学院对招生有些走火入魔了吧,学校实行全员招生。强制老师招生,完不成任务轻则扣钱,严重者开除。”(环球网2012年8月22日曾报道过)

  律师观点:求实学院连续发生问题绝非偶然

  对于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出现的一系列死亡事故,记者又采访了山东云江律师事务所主任江云姜律师和青岛大学法学院教授孙莉女士。

  两位法律专家告诉记者,人多的地方,有些事故的发生是难免的,但是接二连三死人就不应该了,学校在管理上肯定存在一定问题。就刘晓傲死亡次事件来说,除学校应承担管理不当责任外,和刘晓傲一起吃饭的老师和同学都应负一定责任,吃饭时是谁劝她喝酒或者逼她喝酒;从酒店四楼的窗户坠下来,酒店的设施肯定也有问题,酒店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