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8之父"诡异离职 被指能力强人缘差难相处--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微软"Win8之父"诡异离职 被指能力强人缘差难相处

2012年11月15日10: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有传言说,虽然盖茨与辛诺夫斯基是多年好友,但他支持鲍尔默的决定,以鼓励微软各个部门展开更密切的合作。即使是乔布斯那样伟大的人物,也曾经被苹果扫地出门,谁敢说,现在的微软不会成为乔布斯被赶走之后的苹果公司那样,日渐式微呢?

  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微软公司Windows部门总裁斯蒂芬·辛诺夫斯基离职的消息震惊业界,就在半个月之前,这位有"Win8之父"称号的微软老臣,还被认为是下一任微软CEO的热门人选,然而转眼之间,就卷铺盖走人了。

  上月26日,微软发布了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8。作为部门主管、以及开发Win8的关键性人物,辛诺夫斯基在发布会上亲自登台,向观众展示了微软的这款最新产品:

  辛诺夫斯基:大家来到Windows8的现场,我很高兴。今天来到这里庆祝全球最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推出,Windows8是一个里程碑,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

  辛诺夫斯基1989年加入微软,由于技术出众,被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提拔为"技术助理",负责研究那些有前景的技术。随后,辛诺夫斯基对Office部门进行了统一,结束了这个部门拒绝让Word和Excel等程序实现无缝对接的割据状态。

  后来,由于微软WindowsVista市场表现糟糕,辛诺夫斯基被调往Windows部门,负责新的操作系统的开发。在他的主持下,微软推出了备受好评的Windows7,这款产品可以说是辛诺夫斯基的得意之作,在上个月底Win8的发布会上,他还特意回顾了自己的这段辉煌历程:

  辛诺夫斯基:三年前在这周我当时推出了Windows7,那个时候Windows7成为最成功的、最广泛使用的OS的系统。PC的生产厂商大量使用Windows7的技术,让用户体验Windows,到今天为止我们很高兴跟大家分享Windows7已经在全球有6.7亿个授权用户。

  可以说,辛诺夫斯基是微软的有功之臣。然而,在公司内部,对于他这个人却有着严重两极分化的评价。一些人认为他刚愎自用、独断专行、性格粗野;一些曾经在微软工作过的人表示,是辛诺夫斯基的个性迫使他们不得不辞职,其中还有人把他称为微软的"毒瘤"。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辛诺夫斯基还是微软公司里唯一一个敢于顶撞比尔·盖茨的人。盖茨有一次想让Office部门开发某种产品,但受到辛诺夫斯基的强烈抵制,以至盖茨提出了撤换他的建议。但最后,盖茨还是改变了主意,因为对于微软来说,辛诺夫斯基太重要了。

  即使批评辛诺夫斯基最厉害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天才,他总是能够严格按照3年一个周期,准时推出符合要求的新产品,这个能力使他成为微软不可或缺的人物。有时候,他甚至可以利用自己的这个特殊地位地位,随心所欲地去做一些事情。

职场小贴士:

 

★每日滚动新闻 热词:武汉鹰爸 华西村书记晒工资

■北京招空军飞行学员成绩提高 高考分需过一本线

2013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今天启动。12月15日、16日,报考空军招飞的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男生将参加初检。今年对考生文化课要求提高,应届高中生的高考预估成绩要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以上。详细>>

■郭晶晶读商学院摆脱草根形象 房产现估值过亿

郭晶晶“泡”在人民大学三、四年所积累的商业人脉,被认为可以为将来的投资甚至创业铺路。详细>>

■女子读商学院两年换四任男友 收获4套豪宅2辆豪车

如果不是王石意外的恋曲,对商学院的关注也不会如此迅速从精英阶层传至坊间。阳春白雪般的商学院也被网友调侃为“邂逅富豪福地”。详细>>

■原谅“大便弟”,不原谅“淡定爹”

广州地铁惊现“大便弟”。”此事引发网友讨论,有人将随时随地大便一事称之为“中国式拉屎”。我们至少应勇敢地站出来对这样丑陋的家长说“不”。详细>>

■男子多次强奸15岁弱智女儿致其怀孕 获刑5年

都说虎毒不食子,浙江乐清市清江镇村民应某却长期多次强奸自己才15岁的亲生女儿,致其怀孕。详细>>

■英国最年轻飞行员:女孩16岁生日独自驾飞机上天

英国少女瑞秋·斯佩林在16岁生日当天独自驾驶飞机飞上2000英尺(约610米)的高空,是该国最年轻的飞行员。详细>>

■小男孩与奥巴马合照时强吻同学 抢总统风头

奥巴马本周访问了佛罗里达州一所小学,就在他和学生们合影时,背景中的一个小男孩“强吻”了身边的女同学,成功抢了总统的风头,成了照片中最大的亮点。详细>>

■留美女博士宁单身也不嫁美国男的7大理由

■于丹谈古为今用的教子心得

■作家刘墉教子有方:儿女教育有别 软硬兼施(组图)

小学生记者提问住建部长:怎样能让房价降一点?(图)

教育图库  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