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年轻飞行员:女孩16岁生日独自驾飞机上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最年轻飞行员:女孩16岁生日独自驾飞机上天

2012年11月14日07:56        手机看新闻

英国最年轻飞行员:女孩16岁生日独自驾飞机上天

  瑞秋目前可以驾驶四座小型飞机,她的飞行时间已经长达50小时(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英国少女瑞秋·斯佩林在16岁生日当天独自驾驶飞机飞上2000英尺(约610米)的高空。由于在英国飞行员单独驾驶的法定年龄是16岁,因此瑞秋无疑是该国最年轻的飞行员。

  瑞秋的飞行爱好始于14岁那年暑假,父亲约翰希望她在漫长的暑假里找到一项新爱好打发时间,于是她开始上飞行课。在16岁生日那天,瑞秋完成了首次单独飞行。“(当时)我独自坐到停在跑道的飞机里,我不敢相信自己将单独飞行。我还不到驾车的法定年龄,却已经准备去驾驶飞机了……我的父母很紧张,但他们为我感到高兴。”

  父亲约翰说:“她能独自飞行,这很好。作为父母,我们完全信任她的教练,如果他认为瑞秋还没有准备好,是不会让她出发的。她第一次单独飞行时,我们很紧张……她很喜欢飞行,我们为她感到骄傲。”

  在谈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时,瑞秋表示:“我想为大型航空公司驾驶私人飞机,希望有一天能为理查·布兰森(英国维珍航空公司创始人)服务。我想过加入皇家空军,但我更想投身商业化的航空公司,因为它更适合我的生活方式。”

  瑞秋目前已能驾驶小型的四座飞机,总驾驶时间达到50小时。她还在为考取商业飞行执照做准备,届时她将能驾驶更大型的飞机。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