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研途有我”考研經驗分享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擇校應綜合考慮專業、行業、學校等多個因素

2022年11月24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幫助學生明確考研目標、明晰考研方法、收獲考研佳績,人民網聯合研招網在研究生招考周期內推出研考經驗分享系列特別報道。由考研“親歷者”“過來人”等全國各高校在讀研究生為即將考研的學生們講述他們的備考經驗、“妙招”等,希望能為廣大考生提供建議和幫助。考研生,加油!

本期考研經驗分享人:

王亞琦,化學工程與環境學院化學工程專業研究生新生。

晏燕,化學工程與環境學院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研究生新生。

楊紫怡,石油工程學院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專業研究生新生。

陳曦,石油工程學院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專業研究生新生。

李模剛,石油工程學院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專業研究生新生。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作為一所以石油特色鮮明,以工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圍繞石油石化產業結構,構建起由石油石化主體學科、支撐學科、基礎學科和新興交叉學科組成了石油特色鮮明的學科專業布局,實施了“攀登計劃”、“提升計劃”和“培育計劃”,分別建設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等石油石化優勢學科,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等基礎支撐學科,新能源、新材料和人工智能等新興交叉學科。其中,石油石化等重點學科處於國內領先地位,並在國際上形成了一定影響。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