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西太原本輪疫情波及15所中小學校、幼兒園 全市轉入線上教學

2022年11月17日08: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太原本輪疫情波及15所中小學校、幼兒園 全市轉入線上教學

  太原市民排隊做核酸。 李新鎖 攝

  近日,山西太原遭遇今年第6輪疫情,目前已波及中小學校、幼兒園15所,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140例。16日當天,太原市中小學、幼兒園已轉入線上教學。

  太原市教育局局長李穎介紹,目前,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五育中學,已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107例,其中學生80例,教師3例,共同居住人員24例。

  五育中學首例學生陽性病例檢出后,太原市教育局第一時間啟動教育系統應急處置預案,了解該生行程軌跡,通知師生和共同居住人員等感染風險較大人員就地居家隔離,做好轉運和集中隔離准備工作。

  其間,太原市教育部門及時提供已檢出陽性病例的密接師生信息,配合屬地第一時間啟動同班級、同樓層、同考場、同合唱團、同小飯桌等感染風險較大人員轉運隔離工作,在每個隔離酒店派駐一名老師負責,其余師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員落實居家健康監測。對有陽性病例的學校全部轉為線上教學,連續三天開展核酸一日一檢。

  針對五育中學,校方嚴格管控進出校園通道,嚴禁無關人員入校﹔加密消殺頻次,對教室、食堂、宿舍等重點場所加大消殺、清潔和通風換氣頻次,確保校園環境安全﹔嚴格活動管控,除以班級為單位的教育教學活動外,其他聚集性活動一律暫停。同時要求各縣(市、區)暫停校外培訓機構線下教育教學活動。

  “鑒於本輪疫情波及太原15所中學小學、幼兒園,經專家綜合研判,今天上午,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已轉入線上教學。”李穎說,各學校根據不同學段學生特點,有序開展線上教學。

  針對住院師生,太原市教育部門已派出專人進駐醫院,及時掌握了解師生學習、生活、心理狀況,開展心理咨詢、生活保障、關愛保護等服務,並為身體條件允許的學生開展線上教學﹔針對集中隔離師生,太原市教育部門每晚召開調度例會,第一時間解決師生學習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同時通過線上主題班會、致師生一封信等措施,幫助師生消除焦慮恐慌情緒。

  李穎表示,線上教學只是一種臨時舉措。“下一步,我們會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每天進行研判,一旦具備復課條件,將在保障校園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時間安排師生回歸校園”。(記者 李新鎖)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