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部署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

2022年11月17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李依環)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舉行。

近日,教育部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有關成員單位,召開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全面動員和部署考試安全工作。

會議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試是國家教育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選拔高層次專門人才的重要渠道。各地各有關部門各招生單位要充分認識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意義,深入分析研判面臨的困難挑戰,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試工作。

會議要求,要按照“全國一盤棋,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安全平穩”的總體原則,緊盯關鍵環節,統籌做好研考組考工作。堅持科學規范,完善本地組考防疫工作方案。嚴格落實組考防疫要求,精准細致做好組考防疫工作。

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考試管理規定,嚴肅考風考紀。充分發揮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機制作用,強化齊抓共管,協同配合做好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堅持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務保障。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