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国民航空中警察系统录用公告

2016年10月18日09:51 | 来源:中公教育
小字号

  为满足中国民航空中警察(以下简称空警)队伍建设的需要,确保民航空防安全,按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根据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结合空警队伍实际情况,现将空警系统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录用计划

  空警系统2017年度共计划面向社会招录75人,均为空中执勤职位,其中面向航空安全员(甲类)64人,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乙类)11人。具体职位及资格条件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可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下载)。

  空警系统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简要信息(见附件)

  二、报考条件

  除具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基本报考条件外,报考人员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符合《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规定》有关要求。

  (二)男性,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5年10月15日至1998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

  (三)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和《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所要求的标准。因体检淘汰率较高,请考生对视力等身体条件预先评估。如考生接受过角膜屈光手术,必须距体检满3个月(或以上),并向体检鉴定机构提供相关病历资料和全部手术记录的复印件(加盖医院公章)。

  (四)符合人民警察录用的其他条件。

  三、职位要求

  (一)面向航空安全员(甲类)职位的要求

  航空公司现职航空安全员,持有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员长期执照,首次获得长期执照须在2015年10月15日(含)之前,且期间连续不间断。其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11个省区)职位要求具有大专或本科学历,其它地区职位要求具有本科(仅限本科)学历。

  (二)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乙类)职位的要求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具有本科(仅限本科)学历,获得学士学位,所学专业为治安学、侦查学专业,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四、招考程序

  (一)报名、笔试

  按照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安排进行。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

  (二)体检、体能测评及面试

  根据进入面试人选名单的人员情况确定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的时间、地点,并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发布通知。

  进入面试人选名单的人员,面试前进行体检和体能测评。具体程序是:先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合格者再参加面试。

  (三)考察、公示及备案

  按照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安排进行。

  (四)专业训练

  根据空警队伍实际情况及职业特点,录用人员需要进行为期4个月的专业训练。专业训练不合格者取消录用。

(责编:陈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