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不要依赖“秒杀”技巧

2013年10月19日09:52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已定于2013年11月24日。很多已经报名的考生却并没有开始备考,问其原因,答曰:我考前看看秒杀技巧就可以了。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编写组专家表示,这种想法会“弄巧成拙”。因为所谓的“秒杀”法,往往对一些不太常规的题目更有效,而对于常规题目,“秒杀”本身的做题思路和方法就需要考生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到了考场,面对考卷还需要去判断,这道题适不适合“秒杀”,反而得不偿失。

应对行测题,常规解法才是攻克的法宝。只有在考试前将所有题型都了解掌握透彻,每种题型对应的解题思路、解题方法都明晰,才能在头脑中形成一整个思维逻辑,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变化都能“游刃有余”。

专家建议考生,在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可按如下方法去备考行测:

第一,打好基础是关键。一般来说备考最起码在考前3个月开始,因为一至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完全吃透一套教材,再花大量时间去练题提高。但现在时间不够怎么办?适当缩减看书时间,抓住自己的薄弱项,系统地学习。

第二,轻重得当。对薄弱的模块加强学习,将它吃透,对擅长的部分,可暂且放一放,在后期的做题中再适当地复习。

第三,主攻真题。市面上的模拟卷很多,但终究不是真题,唯有真题才最能反映考试的难度和测查方向。更何况2014年大纲内容与2013年比起来一字未变。考生要抓住近三年的真题去练习。

第四,考前模拟,查漏补缺。模拟卷不是不做,考前两套就足矣。这两套卷子就是为了让考生适应考场,提升自行,同时对于自身的不足,短时间无法解决的,可以用所谓的秒杀技巧套一下。

这四步方法只是一个建议,具体怎么去分配时间,怎么去具体实施还要结合考生自身的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