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二外校长计金标:高端智库服务“一带一路”

2018年12月25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做客人民网,谈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高校如何发挥特色作用。

计金标表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希望服务国家外事外交战略,近几年学校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也是高校服务外事的相应体现。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以及社会服务四个方面着力,三年时间增设了16个外国语语种,针对“一带一路”中一些重大课题进行研究,成立了全国高校首家“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并设立了全国唯一的数字与支持决策重点实验室,学校的志愿者全程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作为国际化高校,北二外发挥智库作用义不容辞”,计金标表示,北二外已经形成了三位一体的研究体系,建立高端智库,明确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语言发展战略以及人文交谈三个研究方向;依托长期形成的优势来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区域;依托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三合一的模式共同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智库产品。(郝孟佳 郭凯奇)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