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化产学研合作 助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新时代石油科技发展峰会暨石油科技成果对接会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0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行业科技发展,近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新时代石油科技发展峰会暨石油科技成果对接会在京举行。百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相聚石大,围绕能源行业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新机遇、新使命开展深入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在会上致辞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强调举办此次峰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促进学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的提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快校企科技资源融合。他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以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优势领域,积极拓展新兴领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不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与成果对接,向着全面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为推动我国石油科技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石大炼制系炼油工程专业61级校友李毅中在致辞中强调,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过程中工业需要发挥支撑和带动作用,要通过提高“效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新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建立企业互联网、打造企业智能工厂、加大科技创新等举措提高工业发展质量,推动工业增加值合理增长。他指出,新时代、新经济下,我国石油石化工业要肩负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国防安全、民生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作为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新形势下强化石油石化学科优势,扩展变革专业设置,建成新时代的“双一流”大学。

此外,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科技成就展”开展仪式,科技成就展图文并茂、数据详实地集中展示了学校建校65年来在科技发展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分为“发展历程”“创新平台”“人才团队”“科研项目”“科技成就”“合作交流”六个篇章。本次峰会的召开有助于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搭建校企科技成果交流与信息推广的平台,促进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企业竞争力增强。(时宝韫)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