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組織開展職業院校優秀教師代表2023年全國巡回宣講活動

2023年05月23日08:36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組織開展職業院校優秀教師代表2023年全國巡回宣講活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職業教育教師隊伍建設,結合2023年全國職業教育活動周,教育部在職業教育領域遴選了一批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全國最美教師、全國教學名師等優秀教師代表,以及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職業教育教師教學創新團隊中的優秀教師代表共12人,組建了2個宣講團,於5月22日至6月1日,分2組陸續在浙江、江西、廣東、四川、湖北、陝西、甘肅、遼寧、山東等省的職業院校開展巡回宣講。

  此次巡回宣講活動的主題為“鑄教師之魂·造良匠之師”。12名優秀教師代表分別是: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張亞英、天津職業大學李建國、山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李粉霞、渤海船舶職業學院萬榮春、浙江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王建林、江西陶瓷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朱輝球、武漢市旅游學校馬丹、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劉紅燕、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譚大慶、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周樹強、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劉永亮、甘肅鋼鐵職業技術學院呂杰。他們將結合切身經歷,講述在職教戰線上取得的教學改革成果、產教融合經驗、幫助學生成長成才的感人事跡,以樹立職業教育教師“良匠之師”良好形象,提高職教教師的社會影響力。他們中,有堅信“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家庭的希望”的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有想盡一切辦法把學生“卷入”火熱的職業教育實踐的國家級教學名師﹔有經常勉勵學生“沒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的全國技術能手……他們在平凡的職業教育教師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巡回宣講以在職業院校一線現場報告為主,同時將會形成數字化資源上傳到國家職業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引導廣大教師深入學習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跡,進一步提升職業素養,引領社會各界關注職業教育,營造全社會關心職教教師隊伍建設的良好氛圍。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