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都高等學校第61屆學生田徑運動會開幕

2023年05月22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首都高等學校第61屆學生田徑運動會現場。北京市教委供圖
首都高等學校第61屆學生田徑運動會現場。北京市教委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李依環)20日,首都高等學校第61屆學生田徑運動會在北京體育大學英東田徑場開幕。本屆運動會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北京體育大學承辦,為期4天,來自首都72所高校的1617名運動員將在115個田徑項目中展開激烈角逐。

開幕式主要由升旗儀式、運動員入場式和教學成果匯報展示構成。北京體育大學藝術團帶來《新時代 新青年》主題成果匯報演出,通過紅旗方陣、舞龍舞獅、太極長拳等體育演示,彰顯體育紅色基因和傳統文化底蘊,抒發繼往開來、奮發有為的昂揚斗志。

本屆比賽是全國第一屆學生(青年)運動會高校田徑項目的選拔賽,選拔出的運動員將代表北京出征今年11月在廣西舉辦的全國第一屆學生(青年)運動會。據介紹,首都高校田徑運動會作為一項擁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和體育精神傳承的重要賽事,60多年來,伴隨著新中國高等教育成長的腳步,見証了首都高等教育院校蓬勃發展的輝煌歷史,為首都高校的體育教學實踐、田徑項目水平提升、校園文化建設搭建了交流切磋、互促互進的友好平台。

(責編:郝孟佳、孫競)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