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五百學子守邊疆 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掀入伍新高潮

2023年03月21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國防教育公園舉辦了一場別樣歡送會,學校領導、師生、家長齊聚一堂,為2023年春季應征入伍的87名大學生開展“送兵儀式”。

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送兵儀式上鼓聲隆隆、掌聲陣陣,學校領導、街道領導和現役軍官為應征入伍大學生佩戴胸花、贈送紀念品,並寄語入伍大學生,希望他們立足青春理想,筑牢鴻鵠之志,踐行報國志向,練就過硬本領,賦能軍旅人生,做有志有成追夢人、做強軍事業弄潮兒。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龍灣區退役軍人職業技能培訓基地、龍灣區雙擁教育示范基地、大學生國防教育軍校共建共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2019年至今,東方學院共計入伍512人,他們有的駐扎國防邊境,有的駐守天安門廣場,有的遴選至特種部隊,有的投身航母遠洋護航,有的在比武場上斬獲佳績。東方學院副校長賀文華表示,高質量大學生入伍,是大勢大方向,是大局大視野,是大國大戰略,東方職院高度重視國防教育工作,積極做好應征入伍工作,構建了“校部站”三級管理、“校政企會”四方聯動、“3+4+X”全方位服務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國防體系,學校出台學生參軍入伍10大優待政策、一條龍退役服務體系和國防教育“七個一”專項行動,在廣大青年學生中取得了廣泛回應和高度評價。入伍大學生付建表示,這次能成功入伍,深感榮幸,必定牢記學校和父母的殷殷囑托,為強國強軍偉業貢獻青春力量,向黨和國家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據悉,近年來,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牢記立德樹人使命,將“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工作信念貫國防教育全過程,形成了“學校支持、架構完善、上下聯動、師生共管”的國防教育工作局面,打造“一社、一隊、兩站”國防教育鐵軍隊伍,組建了“軍魂”平安護衛隊、征兵宣講團、國旗護衛隊、“軍魂”教官團,積極開展國護體驗日、國旗下講話、軍旅故事分享會、愛我國防演講比賽、大學生定向運動競賽、故事分享會等國防教育系列活動,深入挖掘一批大學生士兵的優秀事跡,充分發揮先鋒榜樣示范引領作用。(王鑫)

(責編:崔競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