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3年國家公務員考試筆試成績和合格分數線公布

2023年03月15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郝孟佳)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消息,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和合格分數線公布,考生可於即日起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

據悉,今年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時,既考慮到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又兼顧了不同類別、不同層級機關招考職位對公務員能力的不同要求,同時對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傾斜。

其中,中央機關和省級(含副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行政執法類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的市(地)級、縣(區)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職位,非通用語職位,以及特殊專業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45分。

此外,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統一組織了專業科目筆試,專業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為不低於45分。

各職位進入面試的人員名單將根據規定的面試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面向社會統一公布。面試工作由各招錄機關具體實施。面試前,將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發布面試公告,載明面試人員名單、面試最低分數線、面試時間、面試地點、聯系方式以及其他須知事項。

對於筆試合格人數與擬錄用人數之比未達到規定面試比例的部分職位,國家公務員局將組織公開調劑,后續還將針對出現人員空缺的職位,面向社會統一進行補充錄用。

根據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有關規定,有關部門對於違規違紀人員作出了考試成績為零分、取消考試資格、限制報考等處理,嚴肅考風考紀、確保考試公平。

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早前發布的消息,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共計劃招錄3.71萬人,設置2.5萬個計劃專門招錄應屆高校畢業生,有近2.8萬個計劃補充到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設置3000余個計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

在接下來的面試環節中,將注重反映招錄機關和招考職位的工作內容、性質、特點,注意體現不同部門、不同行業的不同用人需求。專業能力測查評價緊扣履職需要,將有10個部門在筆試階段組織專業科目筆試、50個部門在面試階段組織專業能力測試。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